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罗荣桓夫人林月琴因病逝世 享年90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 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原顾问(副兵团职待遇)、罗荣桓元帅的夫人林月琴,因病于11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俞正声、郭伯雄、曹刚川、李鹏、宋平、刘华清、薄一波、宋任穷、徐才厚、李铁映、谷牧、杨成武、吕正操、郑天翔、杨白冰、迟浩田、张万年、张震、陈慕华、邹家华、洪学
智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林月琴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林月琴是安徽金寨人,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6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她曾参加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林月琴是第三、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二、第四届全国妇联执行委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奖励基金会、中国儿童和少年基金会的工作,筹集资金,捐款捐物,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她曾被授予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级红星功勋荣誉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