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五届海峡两岸花博会签约逾1.6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8日电(记者王均宇)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福建漳州举行的第五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和游客。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花博会开幕现场签约项目达23个,总投资逾1.6亿美元。

  参加现场签约的23个项目中,合同项目20个,总投资1.16亿美元,注册资本0.6亿美元;意向3个,总投资4500万美元,注册资本2200万美元。

  11个台湾投资者的独资项目成了本次签约项目的亮点,其中长泰楼梯扶手及金属配件项目投资总额达3000万美元,龙海温泉旅游开发项目投资1000万美元。在总共4500万美元的意向投资中,由美国独资的常山生态园项目的投资达到了3000万美元。

  据统计,5天的花博会期间,将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香港等14个国家和地区及广东、上海、山东、江西、河南等23个省市的58个团组595家企业参展。516个国际标准展位和300个室外展位已全部爆满,参展产品除了花卉之外,还有园艺、园林资材、器械、工艺品、旅游商品等相关产品。

  漳州与台湾两地文化、经贸往来历史悠久,农业生态条件相似、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本次花博会,台湾最大花卉协会中华盆花发展协会、台湾洋兰协会、台湾嘉德利亚兰协会、台南兰艺协会等直接从台湾岛组团参展,另外,来自广东的大陆台商园艺产业联谊会的36家台资企业也组团参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