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说美英还无法就英籍囚犯待遇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8日电(记者马知涵)据英国《卫报》2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关塔那摩英国囚犯待遇牵涉到一些十分复杂的法律问题,美英两国还无法就英籍囚犯的待遇问题达成协议。

  鲍威尔说,目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9名英籍囚犯当中,有两名将接受美国军事法庭的审判,但美英就两人的具体待遇问题达成协议仍需克服一些法律上的障碍。另外,对其他
7名英籍囚犯的相关审问工作尚未完成,目前还很难断定他们是否应该接受审判或是被“无罪”释放。

  鲍威尔还表示,美国政府在处理这一问题过程中会尽量考虑英国政府的关切。他说,美方律师正在为英籍囚犯待遇问题加紧工作,美国总统布什也希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自美国7月初宣布两名英国囚犯将接受美军事法庭审判以来,英国内普遍担心两人在审判中会受到不公正待遇甚至被判死刑。此后,英政府一直与美方交涉,希望就英籍囚犯接受美军事法庭审判程序达成协议或是安排他们回国受审,但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布什本月19日至21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政府也仍未像此间舆论预期的那样就此问题达成一致。

  英国大法官约翰·斯泰恩日前发表电视讲话,指责美国在关塔那摩关押囚犯是为了规避以法律为准绳的司法原则,使囚犯得不到法律保护。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目前关押了约66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他们分别来自42个国家,其中大多数是在阿富汗战争期间被俘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