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华盛顿宣布准备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路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20:14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1月28日电 记者徐平报道:据法新社从华盛顿报道,美国宣布准备重新启动解决中东冲突的“路线图”,但它却依然拒绝和阿拉法特进行对话。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欧美部分新闻媒体发表谈话时说,美国欢迎巴以间的非官方的和平计划,但认为这些只是一些“想法”,不必要坚持遵守,而只是它的“同行者”。不过他承认这些“想法”有利于中东和平的对话,对恢复官方的对话是个刺激,他重申“路线图
”计划仍旧是华盛顿关注的文件。

  在对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立场上,国务卿坚持原先的态度。鲍威尔表示美国无意软化对阿拉法特的立场,也不和他合作,“我们不和他在官方基础上谈话”,因为我们不认为他是负责和平的伙伴。

  尽管鲍威尔表示不一定非要遵守巴以间达成的非官方的计划的内容,但他仍然欢迎巴以人士提出的非官方计划。他认为中东局势现正处于决定命运的关健阶段,并希望各方创造条件以便在未来几周内能重新开始“路线图”计划。

  鲍威尔在这次谈话中提到的两个非官方和中东和平计划,指的是:一个是巴勒斯坦前部长拉布和以色列前部长贝林达成的《日内瓦倡议》,它将于12月1日在瑞士日内瓦正式签署,并起动。另一个是名叫《人民之声》的计划。它由以色列内部安全情报机构前负责人阿密•阿亚龙和巴勒斯坦思想家沙拉•纳西伯共同制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