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前高雄市“议长”朱安雄贿选一审被判3年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20:13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28日电(记者陈键兴 范丽青)台湾司法审判单位27日对2002年高雄市“议会议长”贿选案进行了第六次判决,被认定已潜逃的前高雄“议长”朱安雄被加重量刑处3年6个月有期徒刑。

  据高雄地方司法单位介绍,朱安雄被控侵占旗下公司3500万新台币用以行贿众多“市议员”,法庭认为 检查单位提出的2年6个月的求处过轻,应加重刑罚。此前,朱安雄已因
在“市议员”选举中以每票500元新台币向选民行贿,被处1年10个月有期徒刑。朱安雄因未在规定时限内报到服刑,高雄地检署认定其已潜逃,并发出了通缉令。

  27日,高雄地方司法单位还对牵涉高雄市议长贿选案的9名被告作出判决。截至目前,高雄市议长贿选案的40名被告中已完成33人的一审宣判,有25人被判刑。据了解,岛内大小选举中的“黑金”现象被认为是台湾社会的“毒瘤”,在朱安雄之前,已有许多政客因贿选或采取不法手段胁迫选民而被判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