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反政府组织“光辉道路”头号人物狱中绝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20: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被关押在秘鲁卡亚俄海军基地监狱的秘鲁反政府武装组织“光辉道路”第一号人物、该恐怖组织的创始人阿维马埃尔·古斯曼与其夫人以及同时被囚禁的秘鲁另一著名恐怖组织“图帕克阿马鲁革命运动组织” (MRTA)的两个主要领导人皮特·加尔德纳斯和米盖尔·林孔,目前正在进行绝食,以此要求秘鲁政府恢复他们接受探视的权力并给予他们新闻自由。

  据西班牙埃菲通讯社11月26日报道,古斯曼的律师法哈尔多随后向媒体表示,上述四人的绝食行动开始于本月20日,引起他们这一行动的直接原因是埃尔卡亚奥监狱的狱卒中断了向他们提供报纸、书籍和杂志并强行取走了他们各自房间的收音机和录音机。古斯曼的律师通过媒体向秘鲁官方呼吁,立刻命令有关人员停止这一行径并尽快恢复他当事人及其狱友的新闻获知权,以及允许他们的直系亲属进行探视。法哈尔多称,从他的当事人被捕之后只被允许接受律师的探视,而伊帕拉基雷则只接受过一次她母亲的探视。

  据悉,这是古斯曼今年第二次在狱中进行绝食。上一次是在今年8月初,古斯曼以抗议对他单独监禁为由进行了绝食。依据秘鲁法律,被单独监禁的犯人不能会见律师和收听广播,而且在半个月内也不能同其他犯人见面。而由于古斯曼8月份的绝食行动,秘鲁政府暂时取消了对他的上述规定,并和普通囚犯享有一样的权力。

  现年69岁的古斯曼1980年组建“光辉道路”,随后在秘鲁制造多起恐怖和暴力事件,造成两万多人丧生。古斯曼于1992年9月12日被捕,因被指控参与一系列暗杀政界和军界要人活动而被判处终身监禁。(孙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