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建议延长部署在格阿冲突地区维和部队任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20:0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8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致函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建议延长俄罗斯部署在格鲁吉亚与阿布哈兹冲突地区的维和部队驻扎时间。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在信函中说,俄罗斯部署在格阿冲突地区的维和部队驻扎期限应该延长,直到冲突双方的任何一方提出停止这一行动为止。

  另据报道,阿布哈兹“国防部长”埃什巴28日宣布,由于格鲁吉亚发生政权更迭出现紧张局势,阿布哈兹东部地区军队进入戒备状态。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境内的一个自治共和国,位于外高加索西北部,濒临黑海,面积8600平方公里,人口50.9万。阿布哈兹议会于1992年7月决定“恢复阿布哈兹1925年的宪法”,宣布阿布哈兹为“独立的主权国家”。格鲁吉亚国务委员会当即表示不予承认,并宣布阿布哈兹的决定“没有法律效力”。此后,双方对峙日益加剧,并逐步演变成武装冲突。1992年至1993年历时13个月的战争造成3000人死亡。此后双方就阿布哈兹地位问题举行了多次谈判,但这一问题至今悬而未决。

  根据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的决定,俄罗斯维和部队从1994年开始在格阿冲突地区执行维和行动,维和部队人数目前为3000人。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不久前作出决定,将俄罗斯维和部队的驻扎时间延长到任何冲突一方提出停止执行这一任务为止。而俄联邦委员会批准俄维和部队任期到2003年6月30日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