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布什冒风险亲赴巴格达意欲一箭三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20:07 北京晚报

  分析人士指出,布什的访问象征意义和宣传作用大于实际意义。布什冒着风险亲赴巴格达主要有以下三个目的。

  一是为了鼓舞美军士气。自5月1日布什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已经有186名驻伊美军士兵遇袭身亡,驻伊美军普遍士气低落,厌战思乡情绪蔓延,自杀率很高。

  二是突出伊拉克问题的重要性。随着美国经济形势趋好,伊拉克局势日益成为布什2004年竞选连任的“拦路虎”。对布什本人和布什政府来说,目前没有其他任何问题比伊拉克问题更直接关系其政治前途和命运了。

  第三,显示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强硬立场。虽然美对伊政策已有调整,但布什此时访问巴格达,并发表强硬讲话,就是为了表明,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分析人士同时指出,布什在严格的保密下对巴格达的短暂访问,表明美国承认伊拉克安全局势严峻。同时,访问时间之短暂,地点之少,又透露布什对安全的担心。分析人士指出,布什的访问象征意义和宣传作用大于实际意义。(刘广聚易爱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