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连续第8次当选国际海事组织A类理事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9:00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1月28日电 记者施晓慧报道:今天,中国在国际海事组织第23届大会上再次当选该组织新一届A类理事。这是自1989年以来我国连续第8次当选国际海事组织的A类理事。再次显示了我航运大国的地位。

  国际海事组织是负责海上航行安全和防止船舶造成海洋污染的唯一联合国专门机构,原名“政府间海事协商组织”,成立于1959年1月6日。它是国际航运领域权威最高的全球
性政府间组织,其通过的条约和许多技术性规则对国际航运具有强制性的作用。目前该组织共有163个成员国和3个联系委员会(包括中国香港和澳门)。

  国际海事组织理事会是该组织的重要决策机构,由每两年召开一次的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由40个理事国组成,其中包括10个航运大国(A类)、10个海上贸易大国(B类)和20个其他重要海运国家。

  本届大会于11月24日在英国伦敦开幕,中国交通部副部长洪善祥率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言。洪善祥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也是一个航运大国。中国非常重视并积极参与国际海事组织的活动,批准或加入了国际海事组织通过的几乎所有重要公约或议定书,忠实履行了所承担的义务。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与国际海事组织各成员国密切合作,为实现国际海事组织“航运更安全、海洋更清洁”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