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欢迎《日内瓦倡议》更关心执行“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9:00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1月28日电 记者徐平报道:今天出版的埃及《金字塔报》在头版综合报道说,华盛顿欢迎《日内瓦倡议》。

  《金字塔报》说,美国政府欢迎和平倡议,不管它是官方的,还是非官方的。不过与此同时美国也表示它更关心的是执行“路线图”计划。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昨天对德国的一家杂志说,美国政府鼓励巴以领导机构提出非政府的新的和平计划。这主要指12月1日将签署的《日内瓦倡议》。鲍威尔称,不应该说“路线图”计划已经死了,在阿巴斯总理辞职后它只是完全停止了。现在事情重新动起来了,不仅在巴勒斯坦新的当局,而且以色列方面也是如此。

  鲍威尔依然没有忘了对巴勒斯坦施压。他要求巴勒斯坦总理必须在反对巴勒斯坦恐怖分子上动起来,因为恐怖分子毁了无辜者的生活,也毁了巴勒斯坦建国的美梦。

  另据鲍彻说,鲍威尔已经邀请拉布和贝林访问美国,并允会面。有消息说拉布和贝林12月1日在日内瓦签署协议后很可能将直接访问美国,这个访问将到12月8日结束。 今天的《金字塔报》还对昨天沙龙接受当地报纸总编采访的情况报道说,沙龙对巴勒斯坦人发出了警告,他的耐心是有限度的。如果库赖总理不遵守他的承诺允许恢复谈判,那么他不会犹豫采取单方面的行动。他说,巴勒斯坦人应该明白,他们今天得不到的,也许明天永远得不到。

  分析人士相信,巴以双方对举行总理会晤的条件没达成一致,是会晤日期迟迟不能确定的主要原因。沙龙显然对此正在失去耐心。

  此前,库赖提出了恢复巴以总理会晤的条件,即以色列应停建隔离墙,中止犹太定居点活动和解除对阿拉法特的围困。沙龙昨天指责巴勒斯坦政府没有反恐行动,以及停止暴力的举动,因此强调建隔离墙是以色列“安全”必须的,也不会停止这个行动,反而要加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