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确认美国在关塔那摩关押12岁儿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8:5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8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国际红十字会确认美国在关塔那摩基地的监狱里仍然关押着12岁的儿童,他们是作为“敌对战士”被逮捕和监禁的。目前那里关押着来自41个国家的俘虏,他们的命运是包括美国在内的日内瓦公约所有的成员国应当关注的。

  国际红十字会的总干事安杰罗说,美国在古巴的土地上的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监狱
里确实关押着12岁的俘虏。另外一份报告说那里有5或6名儿童。安杰罗说,国际红十字会与美国进行高级别的秘密谈判,以便了解关押在基地的未成年儿童的情况,“我们希望这一问题很快得到解决”。他要求尽可能迅速澄清在关塔那摩的大约600名俘虏的情况,他们已被关在那里2年而没有对他们进行审判。安杰罗在与丹麦议会外交委员会的成员会晤以后说,“这种法律的空白是不能接受的”。多数俘虏是美国在对阿富汗的军事侵略过程中被逮捕的。

  安杰罗指出,虽然美国直接对他们整体负责,但是根据日内瓦公约有关条文的规定,他们的命运由191个公约的签字国负责,它们有义务尊重和使人尊重日内瓦公约。美国军队已将在关塔那摩逮捕的3名翻译和助手之一释放,他是宗教问题的助手尤塞夫。他在9月10日被捕,被指控违反了管理机密文件的规章。华盛顿散布怀疑他为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当间谍。尤塞夫在写给布什总统的一封信中揭露,在关押他的9月10日至10月24日期间,他被当作“敌对的战士”对待。这一称呼是为美国政府为了逃避实施日内瓦公约而使用的婉转措词。俘虏们被关在一个很小的牢房里,每天23小时,不能祈祷。(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