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卷入韩国非法政治献金案 突查现代财务账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8:57 北京晚报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昨天报道,为调查韩国大公司向国内政党提供非法政治献金案,韩国执法人员当天突击搜查了隶属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现代资产服务公司总部。搜查行动持续了大约2个小时,随后执法人员搬走了十多箱公司财务文件。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他认为现代集团与其他4家韩国大企业一样,已成为韩国检察机关调查非法政治献金案的目标。

  韩国高级检察官安大熙当天对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记者说,这次行动是为了调查现代资产服务公司资本流向方面的一些疑点。这家公司主要为购买现代汽车的消费者提供贷款服务,但检察机关怀疑该公司在去年韩国总统大选期间曾暗中向政界人士提供非法献金。韩国联合通讯社还报道说,最早到下周,一些涉嫌卷入非法政治献金案的韩国政界人士有可能会遭逮捕和起诉。从当天韩国股市的情况看,检察机关对现代汽车公司所属公司的突查对该公司股票的影响并不大。现代汽车的股票下跌了400韩元至44600韩元,其“姐妹公司”起亚汽车公司的股票上升了450韩元至10600韩元,而现代默比斯的股票涨了1600韩元至52000韩元。

  为了彻查非法政治献金案,韩国检察机关随后又相继突查了韩国三星公司、LG集团、锦湖集团和现代集团并带走了大批财务文件。

  一段时间以来,韩国检察机关对崔导述一案的调查在韩国闹得沸沸扬扬。韩国在野党强烈要求韩国政府立即对崔导述一案展开全面深入的调查,并表示,如果最终证实崔导述收受的贿金转而流向总统竞选资金,那么卢武铉获胜的正当性就值得怀疑了,三方有可能联合在国会对总统本人进行弹劾。

  卢武铉总统25日正式否决了由大国家党提出、国会表决通过的调查总统亲信非法行为的特检法案,要求国会重新审议。大国家党当天即表示强烈反对,该党领导人崔秉烈26日在大国家党党部开始无限期绝食抗议,要求卢武铉撤回否决特检法案的决定。该党议员也全体拒绝参加国会的活动。韩国国会目前共有272名议员,其中大国家党的议员在国会中占据超过半数的149席。大国家党全体议员拒绝参加国会活动,令韩国国会的工作陷入停顿,数项议案无法进行表决。(李纳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