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同声谴责“台独”分裂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8: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台湾当局最近加紧推动所谓“公投立法”活动,引起海内外华人极大关注,德国、巴西、智利、奥地利等地华侨华人近日纷纷举行座谈会、集会,发表谈话和声明,同声谴责台湾当局的“台独”行径,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和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

  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旅奥华侨华人社团十一月二十五日发表联合声明说,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决不容许“台独”分裂势力宰割。陈水扁搞“台独”闹分裂,是对包括海外五千多万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挑衅,也是对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严重威胁。所有中国人决不会答应。陈水扁一伙如一意孤行,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已的脚,遭到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全体中国人的迎头痛击。“台独”分子必将玩火自焚,成为历史的罪人。

  巴西圣保罗地区十八个华人社团侨领十一月二十三日举行座谈,对“台独”的分裂行径表示愤慨。巴西圣保罗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会长朱玉郎在发言中说,台湾当局借“公投立法”推进“台独”的闹剧越演越烈,已引起十三亿中国人民包括海外广大华侨华人的严重关注。我作为来自台湾的同胞,更为台湾的前途和人民的命运感到十分担忧,因为那里是我的故乡,有我的亲人和朋友。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台湾不仅是台湾民众的台湾,更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台湾。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这一观点传达给每一位台湾同胞,呼吁广大台湾有识之士与海内外华侨华人团结起来,尽最大努力避免两岸战争的发生。

  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彭奋斗十一月二十四日表示,台湾当局极力推行的所谓“制宪”、“公投立法”,是赤祼祼的分裂祖国的罪恶行径。他们的所作所为,彻底露了其分裂国家的真面目。这又一次证明,台湾某些人在二000年上台时打出的“四不一没有”只是一纸空文,是弥天大谎,更是台湾当局扬弃“暗独”走向“明独”的严重步骤,我们全球的华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必须及时识破台湾当局分裂祖国的阴谋,以各种方式反对台独,坚决维护祖国神圣领土的统一和中国民族的尊严。

  十一月二十三日,德国柏林、巴伐利亚州等地十八个华人社团组织在柏林集会,发表共同声明表示坚决支持台湾岛内主张“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湾独立”的任何团体与派别,并愿与其联系,共同凝注“和平、奋斗、救中国”,再次呼吁陈水扁执政当局,不能再继续欺骗、愚弄台湾民族,必须迅速悬崖勒马,停止类似“公投立法”等行为的分裂中国活动,并表示对中国政府在和平统一无望而别无选择必须采取非和平手段时,予以理解支持,决心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义无反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