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的AIM-9X“响尾蛇”导弹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7: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11月10日报道] 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宣布,争夺制空权的最新武器--AIM-9X"响尾蛇"导弹已经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AIM-9X"响尾蛇"导弹项目是美海军领导下的联合项目,空军第11航空队第3联队的第12中队和第19中队将成为装备这种能力的首批作战部队。AIM-9X"响尾蛇"导弹作战需求文件定义:当一个部队单位为其建制的每架主要飞机装备足够的导弹并进行培训,而且成功提供
所有适当的支持设备、备份及文件时即满足初始作战能力。

  目前,AIM-9X"响尾蛇"导弹已不再是研制项目,而将成为改变空战规则的真正武器。AIM-9X"响尾蛇"导弹采用第五代凝视焦平面阵列寻的器实现智能制导,它还具有红外对抗能力,并且喷气导流控制片使其能够非常灵活地改变方向。

  AIM-9X"响尾蛇"导弹是美国国防部建模仿真的旗舰项目,节省了5000万美元的研制经费。目前,该项目正在等待今年8月的作战评估结果,预计2003年12月上旬就可得到作战评估报告。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