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报告显示:日本二战遗弃化武危害远超先前预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7: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根据日本政府11月28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日本二战末期遗弃在日本各处的化学武器其危害性远远超过先前的预想。

  报告指出,日本国内近140个地点存有废弃的武器,包括东京郊区几处地点和其他几个大城市,其中41处地点的废弃武器可能已经造成了土壤和水源污染。有关官员表示:“我们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相关部门将尽快出台办法。”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连续发生了几起中毒事件,其中最严重的一起发生在东京附近的Kamisu地区,该地区有20个居民在饮用了被砷污染的水后出现健康问题,据称这种有毒物质是从附近废弃武器库中泄漏出来的。据日本官员透露,该地区设有一个军用机场和研究所,那里据信曾经存有化学武器。去年,12名日本建筑工人在东京附近的一个前海军化学工厂接触了装有毒气的啤酒瓶后全部患病。

  鉴于这些情况的出现,日本政府开始对遗弃化武危害进行重新调查。类似调查曾经30年前进行过一次,当时的报告称日本在18个地点存储了3875吨化学武器,战后在美国占领军的命令下在日本沿岸的8个地点进行了倾卸,除这些地点外,他们不清楚还有其他存储或倾卸化学武器的地点。日本此前曾表示,处理化学武器的问题属于军事机密,而且很多有关化学武器的文件在战争结束后都被销毁了。

  但是,11月28日公布的报告却指出,储存和倾卸化学武器地点的数目是先前认为的两倍,并要求对可疑地区的水和土壤进行进一步抽样化验,以确定污染的程度。

  专家估计,日本在战争期间共生产了约7000吨化学武器,主要为芥子气和刘易士毒气。此前,中国政府曾表示,自1945年以来,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已造成人员伤害事件上千起,受害者已超过2000人。 (李新)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