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侵华日军化武封存结束 封存化武724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8日电(记者吴晓东、王茜)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作业,由中日双方专家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今天顺利完成了侵华日军遗留在齐齐哈尔市托管库内的化学武器封存工作。据沈阳军区处理日军遗留武器办公室的同志介绍,此次作业规模大、参加人数多、任务重,完成作业进度快。

  这次作业行动是今年初由中日双方政府商定的。据军方介绍,此次共鉴别、封存了
724件化学武器,还有在"8·4"事件中发现的5个毒气桶。在作业中,中日双方工作人员完全采用国际标准,每一件化学武器都经过多层软质材料包装后,放入专门金属容器中,这些金属容器和包装材料均来自日本。在作业整个过程中,没有发生意外和污染环境问题。

  据了解,经过改造后的齐齐哈尔日军化学武器托管库的库容已是原来的2倍。封存好的化学武器暂存在这里。等专门销毁场所建成后,再进行彻底性销毁。按中日双方签署的条约规定,中国已发现的化学武器应在2007年前彻底销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