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对其国内百余个可能毒气弹存储地进行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6: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在初步调查发现全国可能有100多处地方存有二次大战期间遗留下来的毒气弹之后,日本政府28日表示将对此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战后,由于日本在中国遗留的化学武器问题未得解决而一直受到强烈批评。最近,日本国内也发生了几起遗留化学武器伤人事件,从而引发了这些化学武器可能也对日本国内造成威胁的担心。

  日本环境部的一位官员表示,今年6月份进行的一次调查发现,在日本全国47个县中有41个县发现了138处被怀疑是处理化学武器的地方。这位官员称:“我们将对这些地区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据报道,此次调查是在东京以北神栖地区的居民抱怨他们的健康出现问题,并在他们饮用的井水中发现砒霜含量超过政府规定安全标准450倍之后进行的。这一污染问题被认为与战时日本军方作为武器的化学品用关。日本政府已向该地区的居民提供帮助,目前已有大约80人得到了医疗补助。

  根据今年4月份公开的一份1973年日本政府进行的调查,日本在战后共处理了大约3875吨毒瓦斯。一年前,一些建筑工人在一处工地接触到储存在一些啤酒瓶中的芥子气和催泪瓦斯而患病。(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