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与非洲6国联合军演“西非巡航”即将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6: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本月初举行的美海军及海军陆战队与非洲国家的联合军事演习“西非巡航”将于近日结束,参加本年度联合军事演习的国家除美国的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外,还有南非、喀麦隆、加纳、冈比亚、塞拉利昂和摩洛哥6国,今年的演习内容包括小型舰只训练、江河作战、实弹演习和两栖突袭等。美国与非洲国家首次举行类似演习是在1978年,该演习每二年举行一次。

  通过这次演习,美军与其他参演国军队获得了了解各自先进武器装备和增进相互合作的机会,如在本次演习中首次使用的快艇就非常值得一提。这种快艇航行速度极快,其船体由先进的铝材料制成,同时艇上还装备有多种现代化武器装备。快艇具有可供一架直升机执行夜间作战任务和进行加油的飞行甲板,一套用于通信的装备系统以及适用于军事车辆的特殊停车坪,另外这种快艇还具有使小型船只下水并回收以及弹射并回收无人机的能力。(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