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研究室将为弹药研制新型窄带宽数据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6: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3年11月报道]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正寻求为炸弹研制一种新的低成本、窄带宽数据链。这种新的数据链将使制导武器在飞机发射后能够接收飞行中目标的更新信息(IFTU),这一更新的目标信息来自共享数据库,而共享数据库中的信息是由不同的传感器平台融合而成的。这些数据链也可以改进"人在回路"的制导方式和战场评估能力。这一新的数据链将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所开发的"女妖"低成本数据链基础上进行研制。

  这一新数据链将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作为主承包商,并利用正在测试的低成本自主攻击系统数据链能力的研究成果。开发新的数据链是由于link 16数据链的成功应用,link 16数据链能够为制导弹药提供IFTU。研制新的数据链是"经济可承受移动面目标作战"(AMSTE)计划的一部分。AMSTE技术使武器能够接受由单个雷达所产生的ITFU。这一技术在2003年7月24日佛罗里达爱格林空军基地进行了演示。在演示过程中,1架F-16战机所发射的1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从地面移动目标指示雷达上接受了信息,而这一雷达安装在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飞机上。IFTU使"联合直接攻击弹药"不必使用末端寻的器就可以攻击以37千米/小时运动的卡车,误差不超过3米。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