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9·11”委员会部分成员要求延长提交报告期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6:1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7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据《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负责调查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联邦独立调查委员会的部分成员正在向该委员会提出建议,要求国会延长委员会提交调查报告的最后期限。

  报道说,尽管委员会的领导层认为能够在明年5月27日的期限之前完成调查并提交调查报告,但越来越多的委员会成员认为,按期提交报告已不太可能。

  由“9·11”事件遇难者家属组成的一个团体26日发表声明,建议委员会认真考虑要求国会延长期限一事。声明说,由于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拖延,委员会已不太可能及时完成调查报告。

  委员会曾指责白宫和政府有关部门不配合委员会的调查工作。为此,委员会曾于今年10月和11月分别向美国联邦航空局、国防部和纽约市政府发出传票,要求它们提供与调查有关的文件材料。

  “9·11”事件之后,白宫对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进行调查一事持反对态度。由10人组成的委员会根据国会授权于去年11月底成立后,白宫设法给委员会设立了一个期限,以免委员会的调查影响将于明年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

  “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由10人组成,负责对“9·11”恐怖袭击事件前后美国的外交、情报、移民、商业飞行以及恐怖组织的资金流动等方面进行调查。根据有关计划,委员会将于明年5月27日前完成最后调查报告。延长委员会完成调查、提交报告的期限需要国会和总统的批准。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