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俄边境地区加强打击毒品犯罪交流与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7日电(记者徐宜军邹大鹏)中国黑龙江省和俄罗斯远东联邦区禁毒机构27日在此间签署了会谈纪要,双方将针对打击边境地区跨国毒品犯罪加强警务交流与合作。

  从25日开始,黑龙江省公安厅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区禁毒总局代表团进行了为期3天的会谈。双方表示,将建立直接协作机制和定期会晤机制,成立专门协作机构,互通情报信息
,协调侦缉抓捕行动,及时交换案犯资料,并共同培训警官。

  去年上半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州及滨海边疆区内务局先后与黑龙江省公安厅签署了边境地区打击跨国涉毒违法犯罪协议书。去年11月,黑龙江省公安厅禁毒代表团应邀赴俄罗斯,同俄罗斯远东联邦区进行会晤并签署了会谈纪要。

  去年以来,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有关地区在打击毒品犯罪方面的合作取得一定成效。俄警方要求黑龙江省协查的5起案件全部办结,黑龙江省警方还派工作组赴俄提审在押犯。今年4月,中俄警方联合破获了一起俄罗斯公民在华加工毒品案,俄警方也派员配合黑龙江省警方进行审讯。

  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高德林说,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将有利于切断毒品走私、贩卖的国际通道,有利于相互学习借鉴打击毒品犯罪的经验,从而推进两国之间的合作。

  俄罗斯远东联邦区禁毒总局局长帕尔霍缅科说,由于毒品犯罪是跨国性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单独完成打击毒品犯罪的任务,加强国际合作是必然趋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