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外交部和教育部联合工作组抵达莫斯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7日电(记者董龙江 宋世益)中国外交部和教育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27日下午抵达莫斯科,处理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火灾事件中有关中国留学生的善后事宜。

  联合工作组组长岑建君对新华社记者说,火灾发生后,党和国家领导人专门责成外交部、教育部和驻俄罗斯使馆全力以赴处理好善后事宜。他说,联合工作组将同俄有关部门接触,敦促俄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积极救治伤员,最大程度地减小伤员的痛苦,让伤员尽
快康复。同时,工作组将要求俄方妥善安置受火灾影响的学生,做好学生家属接待工作。工作组还将转达国内亲人对伤员的问候,希望他们配合治疗,安心养病。

  联合工作组一行三人抵达莫斯科后,立即从机场直接前往莫斯科市立第一医院看望了在火灾中受伤的部分中国留学生。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6号学生宿舍楼24日凌晨发生火灾。共有37人在火灾中丧生,近200人受伤。伤亡学生来自中国、日本、土耳其、印度、秘鲁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提供的消息,截至27日,已确认7名中国留学生罹难,6人失踪,43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