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政府的国防预算呈继续持增长态势(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5:5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2004~2009财年国防预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1月3日报道] 政府电子信息技术协会(GEIA)上周公布了今年的美国防部预测报告,报告认为,从美国2004~2009年的5年国防计划显示,美国今后5年的国防支出将比目前增长4.95%,这对未来的5年国防计划(2010-2014)也将产生很大影响,预计未来10年内国防预算年增长率将达到3%。

  美国2003财年的国防预算为3640亿美元,GEIA预测2009财年的国防预算将达到4840
亿美元。其中空军2004财年获得的军费为114亿美元,2009年将为158亿美元,增长38%;陆军分别为94亿美元和133亿美元,增长41%;海军分别为117亿美元和158亿美元,增长35%;国防部机构为57亿美元和89亿美元,增长56%。

  GEIA预测报告认为,未来5年的国防经费变化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采购经费增长最高,峰值将达1034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采购飞机和舰船,采购费用占总国防经费的百分率将从19% 增加到23%;

  ·研究和发展(R&D)经费在今后10年内将维持相对稳定,估计在2009财年能达到一个峰值(634亿美元),这导致研究、发展、测试和评估(RDT&E)经费将从16% 降到14%;

  ·随着国防部的逐步裁员,军事人员经费将从26%降到24%;

  ·增长率最高的是使用与维修费用(O&M),将占国防总经费的30%。

  GEIA报告认为从今年的伊拉克战争经验教训得出,美国军队将向小型化、机动化和敏捷化趋势发展。而对作战系统的投资将趋向未来作战系统、濒海作战舰船、无人机、无人作战飞机以及天基雷达。

  GEIA预测报告表示,造成越来越庞大的国防预算的主要因素是:

  ·布什政府推行的反恐战争驱动着国防大量开支;

  ·军队装备大量的平台系统导致采购费的持续增长;

  ·作为未来网络中心战系统重要组成部分的C4ISR概念将占据大部分RDT&E经费;

  ·使用与维修费用的增长得益于美国全球作战策略;

  ·以联合作战构想为基础的军事改革预备经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