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文件称萨达姆政权与“基地”联系密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5:42 参编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道格拉斯·费思起草的一份新文件包含了50条汇报侯赛因和本·拉丹之间关系的情报。10月27日,费思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递交了这份长达16页的报告。

  费思在这份备忘录中写道:“本·拉丹正从(伊拉克情报局)制造精密炸药的主要技术专家布里格迪尔·萨利姆·艾哈迈德那里接受如何制造炸弹的培训。有人先后于1995年9月
、10月和1996年7月在本·拉丹位于苏丹喀土穆的农场发现了布里格迪尔·萨利姆·艾哈迈德的行踪。

  “前伊拉克情报局副局长法鲁克·赫加齐说,1994年,他与本·拉丹在苏丹碰头。本·拉丹要求伊拉克帮助‘基地’组织获取一批数目不详的反舰艇水下爆破弹。……本·拉丹还要求在伊拉克境内建立‘基地’组织训练营。”

  据费思在文件中汇报的其它情报显示,本·拉丹最终在伊拉克至少建立了几处训练营。这些地方都发生了什么事情呢?“一位伊拉克情报官员在3月中旬说,伊拉克情报局正向位于伊拉克北部的一处训练营的‘基地’组织成员提供武器,其中包括火箭筒。” 文件中的其它情报还显示,本·拉丹和伊拉克领导人在军事行动上保持着秘密联系,远非简单的“接触”、“来往”或“联系”。其中一条情报说,一位“机密消息人士”报告,“1998年8月,‘基地’组织成功袭击了美国驻非洲的大使馆。此后,伊拉克与‘基地’组织的接触更为频繁了。”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