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汇丰等外资银行40年来将首次进入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5: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包括英国HSBC(汇丰)银行在内的数个外国银行即将于下月进入伊拉克市场,这是40年来伊拉克首次允许外资银行进入国内市场。专家预计,一些外国银行可能采用购买伊拉克私有小银行的方式进入伊拉克,因此伊拉克银行业将面临重新洗牌。外资银行带来了新的产品,也将加剧伊银行业的竞争。

  伊拉克中央银行行长萨勒曼·穆罕默德28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外资银行将带
来更多的资金,提高国内银行职员的业务水平,加速银行业、财政系统甚至工业、建筑业的现代化进程。他说,央行将于12月给6家外资银行颁发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到2008年12月31日,在此之前,任何其它外资银行不得在伊拉克从事经营。

  这是自从1964年(阿拉伯社会复兴党在伊拉克夺取政权后4年实行国有化)以来伊拉克首次允许外资银行进入。伊拉克央行还宣布,除了高级管理人员外,这些外资银行必须雇用伊拉克人。每个银行的资本金不少于2500万美元,而且必须在伊拉克各地开设5家以上的分行。

  伊拉克战争以前,伊拉克6大国有银行拥有伊82%的存款。(石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