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将把一名叶利钦时代的金融寡头驱逐回俄罗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5: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美国看来已认同了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对一名叶利钦时代的金融寡头的指控。

  美国当局并没有采取英国的作法,英国已拒绝了俄罗斯对金融寡头比里沃斯基的引渡请求,并使他获得了政治庇难的地位。美国政府计划将莫斯科市的百万富翁科纳什金驱逐回俄罗斯,科纳什金已在美国生活了11年。俄罗斯方面指控科纳什金从其创立的银行中盗走
了8百万美元。

  37岁的科纳什金是俄罗斯资本主义初期阶段出现的首批超级富翁。他的个人总资产预计为3亿美元。他现在是一家小型互联网公司的老板。

  美国当局已决定他必须在30天内离境。理论上说,他可以向负责移民事务的上诉部门上诉,但是看上去他并没有多少胜算,他的妻子也将被驱逐出境。

  在俄罗斯开始私有化时,科纳什金和前秘密部门的官员们创立了一家银行,但是银行的业务情况并不好。他与合伙人和工作人员发生了数起严重的分歧。最后他和他的妻子不得不离开俄罗斯,以躲避执法部门的追捕。

  科纳什金在克里姆林宫里曾拥有保护人。他不到30岁就成为了银行的总裁,并开始用硬通货进行拍卖活动。他曾对美国记者说:“当我于1985年在前苏联开始作生意时,我没有想到我在25岁时就成为了俄罗斯最有势力的人。29岁时就成为俄罗斯黑帮最想绑架的猎物。”

  《消息报》曾写道:“他的主要才能就是‘收买官员’,首先是前苏联官员,后来是俄罗斯官员。克格勃的将军们、部长们、重要人物,他们曾是大国受尊敬的领导人,但后来却变为这名年轻人的傀儡,收取了这个年轻人的数万美元,而这位年轻人则借助他们的帮助赚取了数百万美元。”科纳什金曾威胁说要起诉这家报纸,但他后来并没有采取行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