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众人均负担41万 台当局“债留子孙”无法避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5: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台当局朝野各党日前分别端出5年5000亿的“新十大建设”及4年2兆的建设计划,“泛紫联盟”对此质疑说,台当局目前负债已高达新台币9兆多,若当局再不处理,“债留子孙”将无法避免。

  据“中央社”报道,由台湾九大社会福利、社会运动团体共同发起在今年8月组成的“泛紫联盟”今日召开记者会提出质疑。该“联盟”召集人简锡堦表示,台湾财政存在严重
危机,当局公布的负债是3.4兆余亿元,若再加上地方债务,则有4.2兆余亿元,但经“泛紫联盟”仔细研究数据及相关法规后发现,加上信托基金债务、自偿性债务等,台湾负债已超过9.3551兆元,占“GDP”91.04%。

  “泛紫联盟”同时呼吁台当局,如果再不正面处理债务危机,目前岛内民众平均负担将近41万元新台币的债务情况不会改善,“债留子孙”的结果终将无法避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