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狙击杀手沉寂3月又作案 民众学如何躲子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3:39 新华网

  当地时间11月25日晚间,美国西部的俄亥俄州一条州际高速公路旁接连发生了两起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目前,警方正在对袭击中使用的子弹进行分析,并试图搞清这次袭击事件与今年8月西弗吉尼亚狙击事件是否有联系。警方表示,自从2003年5月开始,美国西部诸州就接连发生袭击事件,目前还没有找到真凶。此次事件也让

  人们联想到正在美国受理的2002年狙击手案件。当年的那对杀人狂甚至惊动了美国
总统,他们杀了10人、打伤3人。

  

老人被车外枪手射杀

  最近这两起案件发生在25日晚上。一辆客车正在俄亥俄州270号州际高速公路上行驶,突然一声清脆的响声传来,一名62岁的老年男子应声倒在自己的座位上,身上流出了鲜血。附近的乘客惊呆了,仔细一看,客车的窗上有一个弹孔,很明显,车外有人在开枪射击。

  就在当地警方接到这起案件的报警电话后不久,在270号高速公路的I交叉口,又发生了一起恶性的袭击事件。一辆拖车的司机突然在路口被不明身份的持枪者开枪打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事情发生后,州警方立即发布了全州警报,要求各巡逻警察注意可疑车辆,并且严防袭击者再次对无辜的路人下手。包括巡警、州犯罪识别和调查机构在内的数个执法部门都赶到了事发现场,对子弹弹孔大小等进行了记录。

  在事发现场,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带着同样一个问题,数月前在西弗吉尼亚州作案的狙击杀手是不是已经来到了俄亥俄州。然而,警长马丁对记者说:“我不愿意使用‘狙击手’这个单词,现在,我们正在对所有的事件进行调查,此外无可奉告!”

  

狙击手3个月后再行动

  狙击手上一次作案是在2003年8月20日,此后3个月内都没有再出现,所以也给西弗吉尼亚州警察的破案带来麻烦。谁也不知道这个狙击手隐藏在哪里。狙击手事件刚刚曝光后,西弗吉尼亚州还出现过很多关于凶手的说法。有人说,这个凶手可能属于心理极其不正常的人,试图通过滥杀无辜满足自己;也有人说,凶手可能是恐怖分子在美国的又一次行动。西弗吉尼亚州和俄亥俄州相邻,此次出现袭击案件,很多人开始怀疑这个隐藏了3个月的狙击手已经进入了俄亥俄州境内。

  目前,谁也不知道2003年的西部狙击手会在杀害多少人之后被捕。不过,一些美国民众防范狙击手袭击的办法又能再次用上了,例如:走路的时候呈Z字形,比较容易躲开子弹;在室外时,选择站在一些保护物的后面等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