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和美国达成两用技术和产品出口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3: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1月24日报道,印度和美国于11月20日在印-美高技术合作组会议上已经达成协议,将允许印度从美国的航宇和防务公司得到两用技术。美国商务部负责工业和安全的副部长Juster说,美国政府将评审向印度转让某些类别的产品和技术用于民用的政策和程序,这些类别包括国家安全、反恐和犯罪控制等。印度外交部高级官员说,这项协议要求印度政府同美国政府一起确立一个保证所转让技术最终使用的系统,美国将有权检验装备的最终使用情况,而且两国政府将制定如何处理违反协议的条款。

  据美国大使馆的消息,印度和美国将采取一系列行动,以便使政府和工业界官员了解与印度进行两用技术贸易的政策、规则和机会。尽管印美两国已经强调需要加强在高技术领域的合作,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施一个合作项目。美国的外交官称,印度必须加强其出口控制法律,并向印度的私营公司宣传美国关于技术和产品扩散的严格法规。

  据称,印度的大公司如L&T和 Tata集团正在考虑组成大集团,以便在外国公司的帮助下竞争大的防务合同。而美国公司则正在注视着情况的发展,原因是印度在近年武器采购国排名中一直榜上有名。(李广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