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呼吁早实施《特定常规武器公约》修正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3:0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7日电(记者 丁喜刚) 中国裁军大使胡小笛27日在日内瓦呼吁尚未批准《特定常规武器公约》修正案的国家尽快行动起来,以推动修正案早日得以实施。

  胡小笛在《特定常规武器公约》缔约国会议上说,中国已于今年8月11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交存了该修正案的批准书,至今已有20个国家批准了修正案。胡大使说,中国代表团认为,2001年公约二审会议通过的修正案,将公约及现有协议书的适用范围从国际武装冲
突扩大至非国际武装冲突,进一步加强了公约的有效性。

  胡小笛指出,为解决“战争遗留爆炸物”给平民和社会经济造成的危害,经过两年多的谈判,在刚刚结束的专家会议上终于达成了一项协议书,要求武器弹药的使用者对现存的战争遗留爆炸物的处理承担更严格的义务和更多责任。

  胡大使说,协议书虽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已涵盖了提高武器弹药可靠性的一般性预防措施,目前应争取各国尽早加入该协议书,并促使其早日生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