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警告以色列必须停止攻击国际救援车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2: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联合国及其他一些国际救援机构已经警告称,除非以色列放宽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严格的军事控制,否则他们就将停止对被占领地区的援助。

  上述救援机构最近还向以色列发出强烈谴责,指责尽管相关的救援车队行进的路线已经提前协调好,但以军士兵仍然向救援人员开枪射击。这些机构表示,他们正在认真考虑
是否在目前这种危险的情况下还可以继续提供援助服务。

  上述机构抱怨说,尽管已经与以军方进行了多次会晤,但救援车队仍然面临不可预知的危险局面,而以军方的态度总是模棱两可甚至变来变去令人难以琢磨。

  不过,外交人士表示,虽然救援机构非常愤怒,但联合国应该不会停止向位于被占领地区的贫穷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救济的计划,因为联合国过去50多年一直在这么做。

  今年年初,国际红十字会决定无法再维持面向约旦河西岸的食品发放计划,国际红十字会位于耶路撒冷的发言人文森特-伯纳德表示:“这一救援计划不应该是帮助以色列承担责任,以色列是被占领地区的占领者,他们应该自己担负这一责任。”

  目前,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救援机构正在对于面向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被占领地区的救济成本进行评估,预计到明年这一成本将高达7亿英镑。

  与此同时,在来自国内和国际的批评面前,以色列总理沙龙昨天敦促巴勒斯坦总理库赖进行会晤并恢复和平谈判。沙龙表示,他之所以希望与库赖举行峰会是因为“我致力于和平事业”,但他同时表示,以色列的耐心是有限度的。库赖正在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所有军事组织停火,但沙龙拒绝将这一要求作为会谈的前提条件。

  巴勒斯坦方面近日还要求以色列在沙龙和库赖峰会之前停止具有争议的安全墙计划,但沙龙却坚持认为这一计划应该继续。(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