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借伊朗核问题发挥 自称美国奉行多边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2: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11月26日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7日不失时机地借此说事,称这表明美国能够同其盟友进行合作,表明美国并不是在奉行单边主义政策。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6日通过了由英法德等国提出的对伊朗在过去18年间对其核项目进行隐瞒行为进行谴责的决议。决议对伊朗隐瞒其核计划长达18年的行为表示“强烈的
谴责”,但也对伊朗方面“提供的积极开放合作”表示了欢迎。

  鲍威尔说:“这表明为了共同的目的,美国可以像其他任何国家一样奉行多边政策。我们能够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同其他国家进行合作,能够很好地同欧盟三大国——法国、德国和英国合作,在这个很好的决议上达成一致。”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份决议,一旦发现伊朗有违反该决议的行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立刻召开会议,讨论并采取“一切措施”,其中包括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进行讨论。

  在通过这一决议之前,美国希望并坚持要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但由于无法和西欧各国达成一致,美国最终做出让步,接受折衷方案,谴责伊朗的核计划,但不寻求对其进行制裁。(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