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调整全球军力部署拉开序幕 下月将与盟国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2:23 参编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开始采取行动,调整在全球的军力部署。日本《朝日新闻》27日报道说,美国政府25日表明的对全球军力部署的调整打算,是对军队进行变革的尝试,即要把对付冷战时代的军力部署,改为便于应对恐怖组织等“看不见的敌人”。拉姆斯菲尔德25日晚就此举行记者招待会说,“两年来,一直在对美国的全球军力部署问题进行研究,初步设想已定”。不过,拉姆斯菲尔德曾说,美国在各地的驻军要真正完成调整,“恐怕要花4—6年时间”。

  报道说,现在需要美军具备“应急部署能力”,即发挥机动性,视情况快速奔赴驻地之外的战场。美军已经在为调整世界各地驻军而加紧采取行动。今年秋天,美军以萨达姆政权垮台为由撤出了驻沙特部队,目前正在考虑大幅削减驻德国部队问题。

  另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6日报道,布什政府下月将就调整目前驻扎全球美军的宏伟计划,与诸多盟国进行正式会谈。五角大楼连月来一直在研究调整全球驻军的问题。高级官员认为,这将是二战以来动作最大的一次全面改组。

  报道说,五角大楼官员已与日本、韩国和德国政府就撤出美国部分长期驻军,并在前东欧集团国家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建立新基地的可能性,举行了非正式会谈。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6日称,此计划是为了提高美国驻军的反应能力,从而迅速开赴全球热点地区、特别是中东和南亚地区的举措之一。正在讨论中的调整措施包括:将驻韩美军从非军事区转移至韩国中部地区,将部分驻日美军调往亚太其它地方,以及裁减美军设在德国等地的庞大而永久性基地。

  日本《读卖新闻》27日的报道说,驻外美军正式拉开了变革期的帷幕。布什总统之所以表明将正式开始与盟国和友好国家就重组驻外美军进行谈判,在于美国政府认为美军现在集中在西欧和东北亚的态势,已经无法应对无赖国家和恐怖主义等21世纪的威胁。迄今为止,国防部等研究重组驻外美军时,主要考虑了以下三个因素:①对付与恐怖主义和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染的无赖国家;②地区形势;③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推进的以高科技化为基础的军事变革。

  报道认为,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军在阿富汗开展军事行动时,向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前苏联的中亚国家派遣了约3万名美军。在今年的伊拉克战争中,美军也在海湾地区部署了20万人的兵力。驻扎在西欧和东亚的兵力,迅速转向了中亚和中东。 最近,在伊拉克战争之后,恐怖活动有从非洲扩大到东南亚的趋势,很难预见哪里会发生冲突。因此,就出现了重新部署美军的必要性。关和菲律宾一线。正由于驻外美军的基本部署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基本上没有变化,因此根据今后的谈判情况,有可能进行大规模重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