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投身反恐作战 银行巨头拟建全球监管犯罪信息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2:19 北京青年报

  作为防范恐怖袭击的应对措施之一,花旗集团、瑞士银行等二十家全球最大的国际银行和投资机构日前正准备联合出资,组建一个涵盖全球的监管和犯罪信息私人数据库,以使这些机构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对客户进行背景核查。不过银行的这一计划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心,个人隐私将难免在反恐战争中遭到侵犯。

  这一庞大的数据库被命名为全球监管信息数据库,参考了全球2万多个信息来源和数
据库。其中包括过去30年美国监管机构所采取的惩戒措施,这些监管机构有证交会、全美证券交易商协会和纽约证交所等。该系统还涵盖了美国及全世界的一些名单,其中包括恐怖分子、有组织犯罪成员、重大通缉犯、逃犯、犯毒集团首脑人物及其合伙人。系统还将建立全球高级政治人物及其家人和合伙人的名单,以帮助防止通过金融机构洗钱,将被盗资金合法化。

  负责汇编信息的是国际管理数据公司,进行这一计划的资金则由包括花旗集团、高盛、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美洲银行、摩根大通、雷曼兄弟、美林、摩根士丹利以及瑞士银行等全球著名的金融巨头提供。(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