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美军为方便撞开厚铁门配备“破门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1:21 环球时报

  聂云

  最近,驻伊美军开始装备一种专门破门的特种枪。这是美军最新技术的产物,主要用于美军在伊拉克对反美武装进行搜索时使用。

  据介绍,这种“破门枪”全名是“轻型滑膛枪系统”,是去年秋天才开始研制的。
它相当轻,只有0.9公斤。如果不配备枪弹,只有308克重。一旦发现反美武装藏匿在房屋内,即使大门紧闭,美军士兵也可用它将门破开。作战时,士兵只需瞄准大门,破门枪管下面会自动滑出一金属杆,对准目标进行发射。枪弹爆发很大的撞击力,把大门瞬间破开。士兵发射时,一般要离大门一段距离。试验中,它曾撞开20厘米厚的防盗门。实际上,该枪有点类似海军使用的“橡皮鱼雷”,能够撞击目标,但不能炸毁目标。

  美军研制“破门枪”的灵感是从阿富汗反恐作战中得来的。美军在当地搜索反美武装时,多次在房屋门口遇到“铁将军把门”而无可奈何。大门延迟了追捕行动,反美武装乘机在房屋内组织反击,导致一些美军士兵死伤。为此,驻阿富汗美军去年秋天向美国陆军司令部紧急呼吁研制“破门枪”。“破门枪”研制成功后,为了检验作战效果,进行了4个月的测试。最后,该型枪终于定型生产。

  美军向来注重武器的多用途性,“破门枪”也不例外。该型武器既可以用来破门,也可发射橡皮子弹,对付多个可疑分子。不仅如此,它还可用来发射其它型号的枪弹。美军官员透露,该型枪可配备一个5发子弹的弹匣,发射7.62毫米等直径的子弹。

  美军官员进一步透露说,为了尽快加强驻伊美军的地面搜索作战能力,美军特种部队里的每个步兵班都将拥有一支“破门枪”。作战时,“破门枪”将与M—4卡宾枪结合使用。目前,美军还在研制一种威力更大的“破门枪”,一旦发射,足以让数米厚的钢门破开,据称,这种武器可以在离钢门40米外进行发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