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叛军领袖:要么允许自治 要么宣布独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美联社报道,斯里兰卡泰米尔叛军领袖维鲁佩拉·普拉巴卡兰星期四称,如果政府不允许泰米尔族人口占多数的地区自治的话,他将宣布叛军控制下的地区独立。

  但是普拉巴卡兰否认泰米尔猛虎组织再次重新武装,并表示他愿意开展旨在结束这场造成65000人死亡的内战的和平谈判。

  如果叛军控制下的领土独立的话,斯里兰卡可能会再次爆发冲突,从而打破自2002年2月以来实现的停火。今年4月,由于僧迦罗人主导的政府未能给与叛军要求得到的更多自治权利,和平谈判破裂。

  普拉巴卡兰说:“如果政府继续拒绝承认我们族人的权利,继续反对组成联合政府,并且继续对我们进行压迫的话,除了独立,我们别无选择。”而在斯里兰卡政府内部也出现了分歧,总统库马拉通加认为总理维克里梅辛格对叛军做出了太多的让步,这也是导致斯里兰卡混乱局面的原因之一。(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