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奥尔布赖特称:打击恐怖主义的前线应当在沙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8日电 英国《卫报》27日登载了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所写的文章,文章称如果美国想彻底击败基地组织的话,沙特才是它真正的目标。

  奥尔布赖特在文中写道:真正的反恐前线应当是沙特而不是伊拉克。她说,作为伊斯兰圣地的所在地,阿拉伯世界的大国和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发展方向至关重要。只有在沙特阿拉伯进行改革,才能真正的铲除恐怖主义。而一个激进的沙特将严重威胁世界
经济和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

  她还说,沙特的王室政府正面临着来自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和国内保守派以及改革派的多重压力,如果得不到美国的帮助,沙特将陷入混乱,恐怖主义将开始蔓延,而这是美国最不愿看到的。

  因此她建议美国采取以下几个措施:第一,高度关注中东和平进程,这将使沙特政府得到与美国加强合作的借口。第二,在人权问题上不要对沙特过多指责。第三,在伊拉克问题上开展国际合作,吸收来自欧洲和阿拉伯国家的代表加入伊拉克管理委员会。最后,继续鼓励沙特的民主进程。

  她还建议沙特政府要继续实行政治改革。(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