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致富不忘报国” 侨乡泉州市青年踊跃参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1: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泉州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林永传)“致富不忘报国”,在闽省民营经济最发达,民众最富裕的侨乡泉州市,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侨乡大地处处掀起参军的热潮。

  泉州是福建省经济总量最大的地区,在今年福建七个全国经济“百强县”中,泉州占了五个,这里的民营经济高度发达,创业机会多,青年多擅长自主创业,施展才华。

  但在一年一度的征兵中,侨乡青年都能踊跃应征,“舍小家顾大家保国家”在泉州绝不是空头口号,而是侨乡青年的自觉行动。

  晋江是闽省经济的龙头,是福建最富有的地方,被誉为“闽之龙”,在今年的征兵过程中,晋江青年的参军热情很感染人:近二百名在外打理生意的适龄青年专程乘飞机赶回家乡应征,八百多名外出务工的青年通过互联网、电话报名参军,三百多名父母代子报名,在本地就业的适龄青年更是踊跃报名,至今已有六千晋江青年报名应征。

  现在泉州青年参军,已非为了解决出路,他们大多家有事业,生活舒适,工作无忧。参军是为了到部队接受锻炼,从思想品质、纪律制度、身体素质、吃苦精神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锻炼,“退役后更具备成功创业的条件”,一位送子参军的企业家如是说。

  今年泉州的征兵场面中,在读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今年泉州各高校都制定了“入伍优抚,退役复学”的鼓励措施,给向往军营生活的大学生解除了后顾之忧,仅华侨大学就有近二百名适龄大学生报名参军。

  “目前,陈水扁在“台独”的路上越走越远,这种时候送子参军,不担心吗?”,当记者问一位蔡姓泉州老板时,他表示:“如果真到了要用武力统一台湾的时候,我会鼓励儿子一定要上前线,那是历史的选择,我会很自豪。以前,郑成功收复台湾、施琅统一台湾,冲锋陷阵完成历史任务的,很多就是我们泉州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