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俄航天员称国际空间站可能“遭物体撞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国际空间站的美国与俄罗斯机组成员表示,他们认为国际空间站在围绕地球的轨道上可能与一个物体碰撞。

  俄罗斯宇航官员表示,机组人员目前是安全的,而且空间站没有受到损害的迹象,不过,有关方面现在正在进行调查。而此前国际空间站有机组人员说,他们听到一种异常的、好像是一个罐头被挤碎的声音。

  据称,美国宇航员福阿与俄罗斯宇航员卡列里目前是安全的,他们初步检查发现机舱里的气压没有改变;倘若空间站的外壳被击破的话,舱内的气压马上就会出现变化。

  有关部门怀疑是太空垃圾在作怪。如果太空垃圾真的构成威胁的话,空间站或者卫星会转移轨道。不过,有关方面认为,这次撞击轻微,没有造成严重损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