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郭俊次:台湾当局“公投制宪”无疑是在玩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十七日电题:台湾当局“公投制宪”无疑是在玩火——访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郭俊次先生

  中新社记者 陈国明

  率团来到福州参加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福州海
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海峡流觞——两岸书画名家作品联展”的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郭俊次先生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台湾当局实行“公投制宪”,无疑是在玩火。

  郭俊次先生告诉记者,他祖籍闽南漳州,先祖是当年追随郑成功收复台湾时去台的,到他已是第十三代。他出生在台湾的一个农民家庭,是一位爱国的读书人。他说,他从小在台湾就读过中国历史,对祖国的大好河山无限热爱。他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并获得了博士学位,此后,他一直在蒋经国先生身边工作。他认为,一个国家“分久必合”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海峡两岸都是中国人,中国最终必须走向统一。因此,他佩服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设想,他认为,这是中国统一的最好方案。

  郭俊次说,在台湾,他曾多次劝过陈水扁当局不要玩火,想搞“台独”,首先要知道十三亿祖国大陆人民是不会答应的,而且分裂祖国将要成为历史的罪人。他指责陈水扁完全抛弃了上台时表示的“四不一没有”原则,为了达到其分裂祖国的目的,不顾二千多万台湾人民的利益,不以苍生为念,不以两岸同胞骨肉深情为念,想方设法用各种手段欺骗台湾人民,从推行渐进式“台独”到激进式“台独”,他为此感到愤怒。

  郭俊次认为,台湾当局要以“公投制宪”挑起战争,他们要负完全责任。因为谁都知道,“台独”会引来战争,会给台湾人民引来战祸。他深为目前台湾的一片混乱状况感到担忧,他说他的心为此滴血。因而,他这次来到祖国大陆,每天都在担忧台湾局势,每天都要给家人挂电话,了解台湾情况,还给台湾的政要挂电话,让他们收敛,不要再挑畔祖国大陆,不然将会自食其果。

  谈到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工作,郭俊次先生说,促进会除了极力唤醒台湾被陈水扁当局愚弄的民众共同反对“台独”外,已串联了全球八十七个国家一百多个华侨华人“和统会”社团,共同为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台海和平,共同为推动中国统一作出有益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