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书画名家福州携手 共绘锦绣河山呼唤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海峡两岸近百名知名书画家,二十七日聚首福州挥毫拨墨、共绘锦绣河山,呼唤两岸早日实现统一。作者:刘可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陈国明)今天上午,来自海峡两岸的数十名书画名家在福州携手创作,共绘锦绣河山,呼唤统一。

  这数十名来自海峡两岸的书画名家,是前来参加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海峡流觞——两岸书画名家作品联展》的。在今天上午的书画携手合作中,两岸书画名家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的才华
,抒发对祖国统一的情感,笔下的花鸟虫鱼、人物及壮丽河山,显示出磅礴的大气,表达自己对祖国统一的美好愿望。

  台湾著名书法家陈维德教授,挥笔即兴作诗:“路遥宁阻匹夫志,峡广能连两岸心。笑对高朋相论艺,还将彩笔扫阴霾”。为表达自己内心对祖国统一情感,他还在大厅上放声吟诵,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原司法部部长邹瑜专程从北京飞抵福州参加了这次海峡两岸书画界合作的盛会,挥笔录下一首鲁迅先生的诗句:“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并把这幅书法作品裱褙后送给来自台湾的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郭俊次先生,以期望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力促两岸尽早实现和平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