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众多知名IT企业研发中心纷纷移师江苏昆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1: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苏州十一月二十七日电(姚静)“作为全球最大的工业电脑生产商,研华将逐步把研发中心转移至昆山,使昆山成为领导世界工业电脑生产的基地。”台湾研华公司董事长刘克振在昆山举行的该公司全球经销商会议上做出如上表示。

  目前,已经有三十多家企业陆续在昆山设立研发机构,其中,多数是台湾的知名IT企业。

  据台湾研华公司董事长刘克振透露,该公司之所以把昆山作为全球工业电脑生产基地,就是因为对昆山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同,他说,昆山是他所见到的全世界最优秀的投资地。微星科技的董事长徐祥也曾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在中国的昆山、深圳投资扩厂,鉴于昆山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区位优势,最后决定在昆山设立大型研发中心,员工将多达七百人。

  随着昆山制造业发展和产业链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国际性大公司处于全球战略的考虑,纷纷在昆山建立研发中心,目前已经在昆山设立研发中心的有微星科技、通力电梯、恩克斯、统一食品、台湾神达等。

  同时,昆山为了增强对软件开发机构的吸引力,在闻名遐迩的阳澄湖畔规划了昆山软件园,形成一个集软件开发、企业孵化、综合管理、后道服务于一体等一流软件研发基地,为来昆山工作的企业和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昆山已经不仅仅是台资企业软件研发的基地,还吸引了中创软件、托普集团、浦东软件园、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等一批国内知名研发机构落户园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