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采购多功能信息分发系统(MIDS)终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22: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BAE系统公司2003年11月10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和洛克韦尔·柯林斯数据链解决方案公司(DLS)将向美海军空间和海战系统指挥部(SPAWAR)提供多功能信息分发系统(MIDS)终端,合同金额约为5660万美元。MIDS是16号数据链的第二代终端。

  这份合同是2000年1月双方所签署合同的附加部分,将采购额外的216部终端,因此,合同采购总数将超过600部。

  MIDS将为美国及其盟国部队提供安全、大容量、抗干扰的话音和数据通信能力。终端将被安装在多种战机上,包括美海军F/A-18系列、空军F-16系列以及澳大利亚、比利时、挪威、波兰等国部队的武器平台上。

  16号数据链为分布式作战部队提供作战数据、话音以及相关导航信息的实时、抗干扰、安全传输。部队通过在一个通用的通信链路上交换数据以获取态势感知,该通信链路保持连续畅通且实时自动升级,减少战场上友军误伤,降低多次重复打击以及遗漏目标的几率。

  洛克韦尔·柯林斯数据链解决方案公司的MIDS终端是第一个得到使用资格认证的MIDS产品终端,同时也是第一个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服役的终端。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