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资助大学开展微型飞行器技术研究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22: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航宇日报》2003年11月20日消息,一项能用5英寸直径大小的容器装运的无人机(UAV)的技术已从佛罗里达大学转让到美国空军埃格林基地。

  该研究项目由空军资助,空军还为其他UAV和微型飞行器(MAV)研制提供资金。佛罗里达大学力学和宇航工程系副教授Peter Ifju称,该技术是在3月份转给埃格林基地的。他说,此项研究的目标是为特种作战司令部和其他作战单位的参战人员提供更强的侦察能力。该
飞行器有类似蝙蝠一样的机翼,可携带2台摄像机,一个俯视前下方,一个观察侧方。飞行器还带有一个GPS装置、自动驾驶仪和柔软机翼,因此MAV能装在5英寸(12.7厘米)直径容器中携带。该飞行器采用无刷电机带动螺旋桨驱动,为碳纤维结构,翼展2英尺(61厘米),其机翼采用乳胶或类似柔软材料作蒙皮。他说,研究显示采用柔软机翼后该微型无人机稳定性更好,特别是在扰动气流中飞行。并且,电力更适合于作为MAV的动力,锂电池能使该UAV飞行超过1小时。

  该校进行的另一项研究是用一种MAV进行实时轰炸效果评估,该MAV是一种12英寸(30厘米)的飞行器,可装入3英寸(7.6厘米)直径的圆筒中。Ifju教授介绍说,装有该飞行器的容器绑在导弹上发射出去,在空中用降落伞减速,之后容器自行打开,MAV飞出并到达炸弹应击中的地点附近,进行实时轰炸效果评估。据Ifju教授称,他们已完成了许多工作,结果显示飞机能从容器中飞出。

  该校的研究工作由埃格林特种作战司令部、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AFOSR)、NASA兰利研究中心、廷德尔空军基地资助。他们从AFOSR和埃格林得到了5年、5百万美元的合同,开发低空飞行的自主无人机,同时还在为特种作战司令部研究可装在士兵军服口袋里的、翼展为5英寸(13厘米)的MAV。(吴蔚 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