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安装紧急救援箱 “扎卡”带来生的希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21:28 央视国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尽快救治伤员、尽可能地挽救生命,以色列近日在耶路撒冷街头安装了第一批紧急救援箱。

  持续不断的巴以流血冲突,让耶路撒冷成为世界上爆炸最多的地方。三年来,像这样的自杀性爆炸已经夺去了800多名以色列人的生命。而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治才丢了性命。缺乏城市紧急救援设施,让以色列人得到了不少教训。不过现在,
这种状况要改变了。

  这里是耶路撒冷的中央汽车站,也是爆炸最常发生的地方。前不久,汽车站里安装上了一个紧急救援箱。里面的救援包中配备有绷带、血浆和电子复苏器等很多救援必备装置。一旦附近发生爆炸,救援人员可以就近取出救援包,在第一时间赶赴爆炸现场,抢救伤员。

  安装紧急救援箱的主意是以色列一个名为“扎卡”的救援组织的创始人宰海夫想出来的。宰海夫说,生命无价,救援人员越早赶到现场,就有越多的生命可以得到挽救。

  扎卡负责人 宰海夫:“我们会给每个救援箱配备锁和密码,扎卡成员都知道密码,一旦有情况发生,他们可以立即赶到现场救治。哪怕只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花在救援箱上的钱也值了。”

  扎卡创建于十多年前,当时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志愿者。现在,扎卡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1000多名志愿者的知名组织,是以色列处理突发事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哪里有伤亡发生,哪里就有扎卡成员的身影。像这样的一幕,对以色列人来说,如今已是再熟悉不过了。在以色列人眼中,这些驾驶着迷你消防车向事故现场飞奔的扎卡成员,就是生的希望。

  除了尽一切可能挽救生命,扎卡成员还会做一件事,那就是尽最大可能找到死者的每一片残骸,不管找到的残骸有多小。无论是受害者还是爆炸制造者,扎卡成员都等同对待。尊重死者的尊严,是扎卡的行动准则。

  十多年来,救人于危难的扎卡,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认同和很多国际组织经济上的支持。宰海夫也被提名为诺贝尔奖的候选人。宰海夫说,他感谢社会对扎卡的支持。而扎卡的下一步计划,就是在以色列各大城市和犹太人定居点再安装500个紧急救援箱。 (央视国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