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统促会:“台独公投”伤害台胞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9: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消息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王克斌日前严厉批评台湾当局说,台湾当局最近策动“公投立法”过程中,使用各种手段,企图为主张和实施“台独公投”制造所谓法律依据,把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推向危险的边缘,这是非常危险的举动,“台独”即是战争。

  据香港媒体报道,王克斌是在昨天出席“海峡流觞酖酖两岸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开
幕式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自民进党执政以来,顽固坚持“台独”理念,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否认“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关系陷入僵局,给台湾的经济和乡亲们的生活带来重大伤害。民进党领导人以一党之私,一己之利,以选举为诉求,在岛内推行去“中国化”,妄图隔断中国的历史,推行文化“台独”。

  台湾当局借民主的名义、利用“公投”的形式达到“台独”的目的,实际上是要把台湾从中国永远分割出去,根本不是什么民主不民主的问题。台湾当局置台湾同胞振兴经济、政治清明、社会和谐、维护两岸关系和平与稳定的要求于不顾,无视台湾人民的主流民意,把少数人的“台独”诉求强加给广大台湾同胞。其结果只会使台湾社会更加动荡,族群更加对立,人心更加混乱,人民无法安居乐业。只会进一步破坏台湾社会安定与经济发展的环境,最终伤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利益。这种对台湾民众极端不负责任的做法,最终会被台湾同胞所唾弃。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