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刘古昌大使介绍中国留学生伤亡及救治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7日电(记者宋世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27日上午在使馆接受中国驻俄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在莫斯科卢蒙巴各族人民友谊大学发生的火灾中,目前中国留学生平安无事的为39人,仍在医院治疗的有43人,已经确定罹难的仍为7人,失踪6人。刘大使说,有关失踪者的名单已经公布,希望亲友能提供他们的照片、血型、身体特征等尽量详细的资料,使馆将继续全力寻找失踪者。现正在医院治疗的学生中,有少部分人伤势比较严重,有些人病情可能恶化。使馆与俄政府及有关部门保持不间断联系,要求全力救治这些年轻
的生命。使馆还为住院治疗的学生建立了档案,随时跟踪了解治疗情况。

  刘大使说,我使馆增设了协助处理罹难学生善后事务工作组。使馆已要求俄方对学生亲属来俄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俄方也已明确表示愿意接待并安排住宿。刘大使表示,在罹难学生善后处理问题上,使馆将积极推动、督促、检查、落实,并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使馆还在发动旅俄华侨、华商、留学生积极参与有关工作。

  刘大使说,火灾发生后,旅俄华侨、华商、中资机构及广大留学生很快投入到抢救、安置遭受火灾学生的工作中。他们表现出极大的爱心和同情心,踊跃捐款捐物,提供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和高贵品质。

  莫斯科卢蒙巴各族人民友谊大学6号学生宿舍24日凌晨发生火灾,迄今已造成37名外国留学生丧生,近200人受伤。伤亡学生来自中国、越南、塔吉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