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院”通过:“制宪”“统独”不得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8:36 人民网

  人民网讯 蓝军国亲版反对“制宪、统独”版本的“公投法”一路获胜,院会通过国亲修正版设立公投审议委员会、全国性公投主管机关行政院(地方性为县市政府)、排除政院办理咨询性公投。

  台“立法院”下午已通过的“公投法”中争议的第二条法案,是由国亲版本获胜过关,这项法案规定了“公投法”的适用范围包含一、法律复决;二、重大政策;三立法原则
创制;四、修宪议题复决。而且政院要设公民投票审议委员会。

  国民党版包括一、公民百分之一提案,经审议后,百分之五连署。二、排除政府机关提案权。【政府机关不得藉用任何形式对各项议题办理或委托办理公投,不得动用任何经费及调用各级政府职员。】也就是禁止咨询性公投。

  由于蔡同荣版本“公投法”经表决未撤回,“立委”针对政院版、国亲修正案、台联党版及蔡版共四案进行表决,表决顺序为,蔡同荣版/台联党版/行政院版/国亲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