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700多名地方大学生携笔从戎步入人民解放军行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李庆民 白瑞雪) 经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批准,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700多名大学生结束了3个月的入伍集训,今天正式步入人民解放军的行列,被分配到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服役。

  这次入伍的大学生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200多所地方高等院校,是从几千名应征者中择优录取的,其中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占近三分之一。

  “我选择部队,就是想用所学的知识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法学博士王(王+景)说。这位放弃地方单位高薪聘请选择从军的女博士已出版3本专著,发表15篇论文,曾获中国法学会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的博士郑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民军队的发展,需要大量掌握高新技术的军事人才。建设强大的国防和人民军队,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解放军总部有关部门介绍,自1991年以来,每年都有大批地方大学生携笔从戎,仅总参谋部就先后接收了8000多名地方高校毕业生和部分留学归国人员。如今,他们当中有600多人荣获国家、军队科研成果奖,300多人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4000人获嘉奖或被评为先进个人,有的已走上了领导岗位,有的成为军内知名专家、学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