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最新遥感卫星“资源卫星1号”传回高质量图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7: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11月13日报道] 印度空间研究局最新的遥感卫星--"资源卫星一号"(ResourceSAT-1)所携带的3部相机全部通过测试,接收到的图像显示相机性能优良。"资源卫星一号"是2003年10月17日由印度空间研究局的极地卫星运载火箭PSLV-C5发射升空的。

  "资源卫星一号"所携带的相机包括:

  1.多光谱空间高分辨率相机,也就是"线性成像自扫描-4"(LISS-4),它的空间分辨率是5.8米,扫描宽度(swath)为23千米。此相机可以在可见光和近红外光谱频段工作。LISS-4也可以在黑白模式下工作,此时的空间分辨率为5.8米,扫描宽度70千米。此外,LISS-4还可以跨轨拍摄立体感图像。

  2."多光谱线性成像自扫描-3"(LISS-3)相机,它的空间分辨率是23米,扫描宽度为141千米。相机在可见光、近红外和短波红外光谱频段工作。

  3."多光谱高级广域传感器"(AWiFS),空间分辨率56米,扫描宽度740千米。在可见光、近红外和短波红外光谱频段工作。AWiFS是具有甚高辐射分辨率的独特相机,它能每隔5天就对全球拍摄1次图像。

  利用以上3款相机,"资源卫星一号"期待能够增强遥感应用,特别是在农业领域、陆地与水资源的管理、以及灾难处理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